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学生就业

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时间:2023-03-25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 2023 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教学厅函 (2023)号)文件要求,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22日、23日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3月22日,我院主要针对在京毕业生开展线下座谈会。招生就业处处长吕朝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颖,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晓杰,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勇威,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就业指导教师姜卓君参加座谈会。


图片1.jpg


会议伊始,李勇威向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目前就业工作进展,对学院就业情况做出大体介绍。


图十.jpg


随后,毕业生逐一分享了个人目前就业情况、就业意向与问题,老师们针对毕业生个人情况提出针对性建议。今年学院总体就业情况良好、就业方向多样,考公、考博、考编、企业成为大多数毕业生们的意向选择。同时,部分毕业生表达了求职过程中的困难。针对这些就业困难,吕朝伟指出,毕业生在面试过程中要放松心态,多练多试,铸就一颗强心脏;张颖指出,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要多问、多谈,做好充足准备;刘晓杰指出,毕业生应开阔就业思路,尝试不同就业“赛道”;刘春指出,目前学校就业资源多样,可以为毕业生提供必要就业支持;姜卓君指出,学院未来会结合实际举办多种就业活动,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


图片6.jpg


紧接着,张颖从就业方向、就业心态两方面向毕业生做动员讲话。她强调,同学们应树立职业平等观和多种方式就业观,把求职道路走“宽”走“通”;同时,以平常心对待求职过程,并呼吁毕业生之间互帮互助。


图片7.jpg


最后,吕朝伟从就业思路、就业资源两方面为本次座谈会做总结讲话。他指出,首先,毕业生应开阔思路,结合实际灵活选择职业方向;其次,学会利用多方资源,与家长、学校、校友保持沟通交流,利用多种渠道、寻求多方帮助,打破就业“信息壁垒”。会议最后,他鼓励毕业生放松心态,切勿盲目内耗,以乐观心态面对就业过程。


图片8.png


3月23日,我院针对未在京的毕业生开展线上座谈会,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晓杰,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就业指导教师姜卓君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姜卓君主持。


图片9.jpg


会上,老师详细了解毕业生目前就业进展,有针对性的提出有关求职时间安排、就业思路、面试技巧、资源帮扶等建设性意见,帮助毕业生了解毕业信息、理清就业思路、做好就业规划。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马院毕业生了解当下就业形势提供了宝贵借鉴,为毕业生就业注入了奋斗力量,也让毕业生充分了解了目前就业形势与市场情况,为大家的求职就业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方法指引。






 


  •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0号院

  • 邮编:100083

  • 电话:010-62334199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号-1 | 版权所有 © 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