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工作 > 评奖评优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2017学年研究生评奖评优工作方案

时间:2017-09-28
浏览量:

根据《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国家奖金评审办法(修订)》(校发【2017】56号)以及《北京科技大学2016-2017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通知及实施办法》(校团发[2017]46号)文件精神,特制定《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2017学年研究生评奖评优工作方案》

学院成立研究生评奖评优领导小组,专门负责研究生评奖评优组织与领导工作。

一、评奖评优领导小组组成

组  长:段晓芳  

组  员:夏  欢  刘明言  李  萌  张会云  董丽杰  李云翾 

高丽娜  张雪丹  邓浩迪

二、各类奖项的名额分配与评选范围

1.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团干部

评选对象:参评优秀共青团员者,政治面貌须为共青团员,年龄在28周岁以下;参评优秀共青团干部者,须在各级团组织担任干部职务;在校二年级(含)以上的注册全日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与本次评选。

评选名额:优秀共青团员5人,优秀共青团干部2人。

2.优秀三好研究生、三好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

评选对象:除在职研究生外在校二年级(含)以上的注册(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学业成绩排名不低于50%。

评选名额及奖励标准:优秀三好研究生2人,三好研究生6人,优秀研究生干部2人,每人奖励500元。获得国家奖学金、十佳学术之星及提名、特种奖学金的研究生同时授予校优秀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但不发放“优三”奖金。

三、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学术诚信,政治坚定,思想进步,作风优良,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团的各项决议;

2.团结青年,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学位课成绩优良,或取得一定的学术成果;

3.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或志愿活动,成绩优异,优秀三好研究生学业成绩排名不得低于30%,三好研究生学业加权平均成绩GPA不得低于50%。

4.为避免重复表彰,个人荣誉称号原则上不重复评选。

四、各类奖项的评选办法

由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教务员、硕士生一年级班长、团支书、党支部书记、一年级博士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经过评审评选产生。

1.有意向参评同学根据个人情况和学习成绩如实填写评奖评优申请表,向学院办公室提交申请表;

2.学院根据申请情况,成立学生评奖评优评审小组,组织公开评审;

3.根据评审小组评审成绩及学生提交的个人申请情况综合评定产生。

五、评选工作安排与进度

1.个人申报阶段:9月27日-10月8日中午11:30之前,为申报阶段,逾期不申报视为不参与评奖评优评定;所有材料上交至学生工作办公室。

2.评审答辩阶段:10月10日晚上,学院组织评审,给出参评学生评审成绩,根据评审小组评审成绩及学生提交的个人申请情况综合评定各个奖项;

3.公示阶段:10月10日-10月15日,在学院网站及院楼公示栏公示。

 

 

 

 

 

 

 

 

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5年9月26日



  •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0号院

  • 邮编:100083

  • 电话:010-62334199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号-1 | 版权所有 © 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