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党校结业仪式暨生涯启航党课

时间:2022-06-19
浏览量:

6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党校结业仪式暨生涯启航党课。学院陆俊教授为全体2022届毕业生党员做了题为《在一个不确定性的世界里前行》的主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颖,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兴业出席会议。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孙晓丹主持。


马院3.png


在党校结业仪式环节,张颖书记总结了一段时期以来学院毕业生党校教育的整体情况,强调了毕业生生涯启航党课的重要意义,并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


马院4.png


在生涯启航党课环节,陆俊教授以新冠疫情为例,结合当今社会存在的诸多不确定事件,尤其是一些引人注目的黑天鹅事件,引导党员同学们要有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面向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群体,他结合自己几十年的求学和教书育人生涯经历由衷告诫大家,作为从马克思主义学院走出来的学生,要坚持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要有坚定的信仰,做到在马学马、在马言马、在马行马、在马爱马,不断强化头脑中的马克思主义信念,因为大海航行靠舵手,人生路上需信念,新时代仍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


马院5.png


他指出,从国家角度看,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成就,用总书记的话说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从个人角度看,我们做人做事都需要一种指导思想,无人能例外,至于为何需要选择学习马克思主义,其实要思考三个问题: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我们要不要一种指导思想?我们要什么样的指导思想?他强调,坚持马克思主义,能够在我们面对人生困惑时更好地帮助我们形成对事物的正确价值判断,找准自己的价值落脚点,形成自己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他通过列举经典案例,深刻分析了人们对马克思主义产生误解的种种原因,认为要正确认识、理解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就要像总书记强调的那样,要把马克思主义与我国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克服对马克思主义认识的各种偏差。在最后讲到毕业生党员如何更好推动个人发展时,他结合自己的感悟和体会,认为学生们要处理好“做人”与“做事”、“成人”与“成才”、“家庭”与“事业”、“当下”与“未来”的关系,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正确理解追求卓越与选择平凡的价值意涵,平衡好家庭与事业,把握好当下以争取更好地赢得未来。


马院6.png


课程结束会后,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热情互动,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课精神,谨遵老师们的殷切教诲,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书写无悔青春,并在云端留下合影。

 










  •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0号院

  • 邮编:100083

  • 电话:010-62334199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号-1 | 版权所有 © 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